我做了心臟電燒術

2014041923:28
 
我做了心臟電燒手術
看到我的朋友都問我手術順利嗎?
謝謝朋友們的關心我四月二號做的手術很順利
只是體力還不好.太累心臟還是會不舒服
而過程我可以跟朋友們說當導管從大腿進入身體血管時
就像通馬桶一樣噗吱噗吱的聲音
我有感覺嗎?
有~~非常有感覺
先是感覺到針插進血管時血管咕嚕咕嚕的動著
想像是血噴出來............我不敢抬頭看
導管進入腹部血管時
我可以很明確感覺到腰側有東西在那裡
然後醫師通電來刺激我的心臟
他說叫啟動它
誘發它心跳破百
就這樣我被反覆電反覆心跳亂七八糟
醫師說不夠才130幾下
配合加藥來加強讓心跳更快
...........................
我只能說當心臟跳到頂點胸悶到快不能呼吸時
醫師就停手休息一下再來
幾次後終於找到出問題的區域
然後再腿上再插一支有小鐵片用來電燒的導管進去
我忍不住問醫師會痛嗎?
醫師嗯....嗯.....會熱熱的.有點痛.....若很不舒適告訴我......我可以讓妳休息一下!!
這樣的話讓我更加緊張
天啊~
全身都麻掉了..
然後開始加溫.....邊加邊加邊刺激心臟
幾次後我心臟累死啦~
結果醫師說溫度不夠只有45度而已
要加到60度才燒的掉
於是又開始心跳上百.......胸口悶熱
幾次後.....................
當覺得頭皮要發麻快昏倒了
醫師說好啦~
手術燒掉一個區域...............
因為有加藥物所以我心跳當時還是很快
最後我忘了跟醫師到謝
只跟他說我想尿尿~~~~
我緊張到好想尿尿~~~~~
這就我的心臟手術大概過程  


  •   妏子 於 2017-05-21 07:34 5F
  • 我也在三總看,請問妳看那位醫生,因現看蔡宗仁醫生,告知我若藥物控制不好,就要考慮電燒,現在的我每天焦慮了,請問妳當時費用多少?
  •   Henry 於 2015-10-07 14:36 4F
  • 請問版主中醫是在哪裡看的? 謝謝
  •   魏喬治 於 2015-06-01 20:57 3F
  • 本人目前30有5了 我在20歲左右做過心導管電燒手術 因為我的心律不整很嚴重
    做完畢後那幾年都很正常 但好像在7-8年前吧! 感覺心律不整情況又回來了
    但問題來了 我是在國外做的手術(移民) 然後那位醫生現在已經退休了 找到人但他說他已經退休無法開醫生證明了>< 哪招阿

    我在台灣各大醫院檢查 都沒問題 也背過24小時心電圖 一切正常 但三不五時他心臟老大就給我很大立的跳跳跳 跳完就好了 我真的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跑過三間醫院檢查都沒檢查出病因 這種問題真ㄉ很困擾
  •   judy 於 2015-03-09 18:02 2F
  • 妳好:非常感謝妳的留言,我去振興做了電燒,但可惜我那條秀逗的電路,無論醫生再怎麼加壓,就是誘發不了,最後我只做了電燒術的檢查,沒做燒灼手術,哈...所以我到現在還是常常感到心在顫動,醫生說不用擔心,我的神經不會跳很快,所以我必須與那天壞掉的神經共生存了,倒是手術過程因為有打麻藥,我感覺不到痛,只覺得躺在那硬梆梆的手術臺不舒服,我可以請問妳嗎?妳會常常感到心亂颤嗎?但心跳數是正常的,謝謝妳喔
  • 版主於 2015-03-22 20:18 回覆
    你好~聽你說必須與不乖的神經一起共存.好難過耶~而且他會隨著時間的增加.發做的憑律會增加次數與時間喔~我是拖了20年才做知道要手術後也是吃藥拖了一段時間.但醫師建議吃藥是會有很多負作用的而且久了會沒效.我從久久發一次到每月發一次.然後時間從幾分終到好幾小時都沒恢復太嚴重還會吐..所以去做了.剛做好這一年前半年我仍會感到心頭顫抖.但只是一兩下淺淺的.醫師說身體練強壯些會好些..後來我吃中藥改善就不在每幾天心頭顫抖了..最近也要回醫院做第一年的追蹤.太累時心臟還是會不舒服.但沒像發作時那麼嚴重了..現在心跳70-80上下都正常.吃中藥後就很少心頭顫抖了.手術不會痛只是會熱熱的.不過也是怪嚇人的..因心律不整背激出來已經喘噓噓還要受驚嚇是....無法行容的.你要定期追蹤喔~或許換家醫院看看.我看的是內湖三總.林維詳醫師他專門做電燒的...我在盒子這裡有做我臉書聯結.我比較常混那..川島芳子..希望你身體健康.萬事小心喔~再多看家醫院.還有治療前不能吃藥.....還有我覺得吃那藥之後心臟會依賴藥物...很不好..
  •   judy 於 2014-12-27 10:53 1F
  • 您好:抱歉打擾您,我最近也一直苦於要不要去做電燒,因我我也是心律不整,心藏一直亂跳,我一直趕到它在亂顫, 想問一下您手術大概幾小時,到目前為止都沒在復發或不殊服嗎?謝謝您
  • 版主於 2015-03-06 23:13 回覆
    不好意思我現在才看到留言.因很久沒來盒子了.不知你去做電燒了嗎??如果做了目前如何呢??如果沒做還是建議去做.因我已經很多年了發作的時間已經越來越拉長了.好幾小時都還無法恢復正常心跳.吃藥只是暫時而且有負作用...只於時間多長大約2小時吧...不會痛只會緊張..而且傷口非常小休息一天就可以出院了...
    做好後我有短暫一兩秒感到要發作..次數幾乎每天都會最少一次...於是我去看中醫.中藥吃了幾個月就好很多了....那種要發作的感覺少了...心臟醫師說那是症前症狀.不會真發作了....下個月我要回去做一年一次的追蹤了...希望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