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那口子''繁文禮俗爭執篇''

2005121311:07

話說啊和這位網路上認識的歐哩尚'''現在叫他大叔'''

一切進展都按照著他的計劃行進著

連他打算什麼時後帶家人來我家提親他早就計畫好了

不過也遇上了他首度出乎意料之外的事

我母親雖喜歡他'''他實在太會巴結了'''

但一想到女兒兩三個月前才帶著男朋友回來給她看

沒想到就要講結婚的事了

因此她心情非常不好

大叔知道了很緊張每星期上來必定會多表現一番

'''婚後他仍對我家人和婚前一樣'''

終於到他帶他母親''小弟及小阿姨到我家的日子了

雖氣氛有點僵''因語言不通他家都說台語而且還跟北部的有些差別'''

但在他從中翻譯及搞笑總算過去了

也要感謝不知是否從南到北都一樣的風俗

不能在女方家吃中飯

必須一早來提親然後走人

這樣也好免得我媽心情不好而更難過

過了這關之後沒想到大叔他們回去叫人看日子

居然就訂在兩個星期後的中秋節訂婚

這麼短的日子要準備一堆他們指定的東西

讓我很不高興為什麼不能一切簡化呢

要買一些跟本用不到的東西~~~~~真的很浪費錢呢

最讓我不高興的是

他們的習俗居然說女方如果收聘金

那就必須買電視..冰箱..機車過去

當時我們真的為這讓我感到太過份的習俗而搞得心情很不好

那有一定要指定女方買什麼嫁妝的啊~~~~~~~~~~~~~~

在說帶不帶嫁妝也是我的事

哪由得他們來指訂啊~~~~

當時常和好友在罵他們''吃人告告''

最後在一通通的電話中及妥協中

我和大叔私下合解

台面上看著聘金來又完整去

私底下我讓大叔自己掏腰包給我父母親一個紅包

這南轅北轍的風俗真的讓我們爭執許久

有太多的煩人禮俗

這裡要我包紅包那裡要我包紅包

都是大叔這邊指定的

這一切的尊循古法

讓我在訂婚前一天有了想逃婚的念頭

來幫忙的朋友問我開心嗎

我說:不!!一點都沒有開心的感覺只想逃~~~~~~~~~~~

真的非常想逃~~~~~~~~~~~~~~~

因想到以後會跟一家子''古人''生活就很想逃

再說台中和台北雖說遠又不會太遠

但想法卻是差很多的

而唯一讓我開心的是

我們在基隆拍結婚照''我堅持不到鄉下去拍'''

所以我們拍了比一般貴很多而照片數量只是基本的婚紗照

當然啦!!我那口子也堅持不準多選一張''一張都不行''

婚紗店的攝影師及化妝師臉都綠了

看著美美的結婚照是我唯一高興的事

女孩子嘛!!!總希望穿上白紗浪漫一下~~~~~~~~

再來就是我們的訂婚及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