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飯花

2009042614:58

紫茉莉又叫煮飯花屬藥用植物..

為什麼叫煮飯花呢!!??因為它是下午4點左右開花

看到它開花了就知道該準備晚餐囉~~

花期除了冬天外一年3季都看得到花卉

我的煮飯花種子是去勝興車站那邊收集回來的

看到它開心極了.因為有小時候的回憶

當初收集了粉紅.黃色.白色

結果只種出白色及粉紅色.............

每次看到它開花都愛去聞它的淡雅花香

很喜歡那個味道.....如果可以做成香水我一定買.................

煮飯花的繁殖能力非常強...種子落到荒地也能長的非常卓壯

不需怎麼照顧.它的野性讓我可以忘記要給它喝水

而且仍非常稱職的不停開花.....也不需要施肥就可以長的很壯碩

我以前都將種子往荒地丟讓它去繁殖...........

不過那個荒地定時會有人去撒除草劑..........所以我的自然花園一直沒形成

有興趣種植的人可以預約種子........

等我收集到一定數量再一起寄出

因一朵花只結一顆種子.而且成熟的種子很容易就掉落

所以收到種子的數量以預約的人數來均分

發芽率約90%所以就算一棵種子也可以有機會喔~

要預約的人請用隱藏留下住址~~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伊伊* 於 2013-11-28 09:31 1F
  • 我也喜歡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