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格線

2008101711:15






 

 

告別大肚""生產""

分類:懷孕生活
2008/07/17 21:41

97/6/6

過了預產期2天..昨晚肚子一陣陣悶痛著

像月經痛般..看看時間約15~20分鐘痛一次

是要生了嗎???上回也有這樣痛過

但不是產兆~~~~~

肚子痛的讓我無法好好入睡

翻來覆去........還痛到冒汗~~~~~

終於挨到天亮了.....起床上廁所發現落紅了

有點緊張.........

拿了吹風機開始洗頭.洗澡~~~~

大叔問怎麼了要生啦

我告訴他肚子痛整晚...現在落紅了

大叔要我 小心點觀察一早上

有問題趕緊打電話給他

他就出門上班了.......

一直到中午出血量並沒有增加

肚子痛反而比晚上好多了

雖仍10~20分鐘痛一次但沒那麼痛了

就這樣一直等到下午5點多我們才去醫院

想先看看是否要生了或是再回家等待

掛了急診到產房護士檢查只開了半指

護士連絡醫師後要我們留下待產了

 

我們先去吃晚餐.....我知道要吃飽一點才行

回來後護士拿了1/4顆的催生藥給我吃

就這樣從晚上八點多開始了我的慘痛過程了

吃完藥還可以有說有笑跑去看電視

一肚子痛起來就深呼吸

深呼吸想著拉梅茲呼吸法

但是隨著時間的進行

肚子也越來越痛不想在走動了...

回到病床大叔先睡了

他說他需要體力才能照顧我

我躺在床上護士每隔兩小時來裝上胎心音器

背後腰酸痛的像有丁子鑽進去般

讓人受不了

看著一旁打呼的大叔...心中真想唸他

我痛的要死你還睡~~~~~~~

11點醫師來了..我告訴他越來越痛了.而且有點反胃

他說很好很好............要多起來走走喔

再躺了一會聽從醫師建議

自己到圖書室繞著圈子

肚子痛起來時就扶著牆忍耐著

走了幾圈發現肚子痛讓力氣都快沒了

回床上裝上胎心音大叔也醒了

肚子痛也加劇了

一痛我就要大叔幫我用力按住腰酸的地方

而我的忍耐也開始無法發揮了

一會躺一會坐床邊

每痛就哎~~~~~好痛啦~~~~~

隨著產程的進行..好痛啦~~~也越喊越大聲

按壓已經失效...失效到變成碰到我就更痛

讓我好想哭~~~

告訴大叔我想哭~~~~~~~

大叔說不要啦~~~大張都可以小太陽都可以

妳也可以忍耐過去的

我說:我不行啦~~~於是哭了一場似乎好些

結果就開始不再忍耐了

只要一痛就哭

哭到後來連眼淚都沒有

哭到後來連哭都哭不出來了

只是不停的唉叫...好痛啊~~~好痛啊~~~

睡在床上連起床的力氣都沒有了

痛到連呼吸都忘了....呼吸變成急促的喘氣

護士不停要我呼吸慢一點慢一點

但我就是無法靜下來

最後為我戴上氧氣....

及胎心因確保胎兒沒有缺氧

這樣反而讓我更痛苦

因為綁著儀器讓我無法亂動

痛到腳開始發抖

護士來了不是跟她要止痛藥就是抓著她不放

我不要裝這個啦~~~~~都不能動~~~~

我只能一直亂喊著~~~~~

大叔一聽到我喊就抱著我的頭""秀秀""

我要打止痛啦~~

為什麼不讓我打~~~~~

只記得不斷喊痛

到底開幾指了都不關心了

很好很好開8指了~~~~~~~

唉唷~~~~~~好痛啦~~~~

肚子越痛我喊的越大聲

待產室另有3位待產中.....

大叔說一直喊會讓她們嚇到的~~~

為什麼她們都無聲呢~~~~事後知道我生完她們還再待呢~~

約早上7點了...我的呼喊已經有點沙啞~~~

護士說很好妳快生了喔~~~我幫妳破羊水

我~~~一直搖頭......不要~~~~

為什麼不要呢~可以加快些~~~~~好痛啦~~~~~

護士走了大叔問我為什麼不要呢

我說會更痛啦~~~~~

過了一會護士又回來沒再說什麼

直接破了羊水......沒想像中增痛多少

 

早上快八點護士說很好開9指了

很好快生了加油

我來教妳怎麼用力讓孩子下降

而我似乎沒聽見一直喊痛啊~~~~

護士抓住我的手要我眼睛睜開看著她

眼睛睜開看著我~~~妳眼睛睜開看著我

我~~~~~仍失去理智的直喊痛

原來我一直都是眼睛閉著的~~~

跟本無法配合她

眼睛睜眼看著我.......眼睛睜開看著我......

我免強睜開一下下.....

聽了護士的指示又閉上繼續喊痛

陣痛來時用力像大便一樣~~~用力~~~~~

我~~~~喔~~~~大便~~~好痛啦~~~~

呼吸慢一點妳吸太快了

來~~吸~~~~~吐~~~~~吸~~~~~吐~~~~

妳太快了~~這樣會一直抖個不停~~~

我還是一樣急促的喘息~~~~

6/7早上八點

護士換班........我痛的喊的更大聲了

一直說有東西出來了

大叔聽了趕緊跑去叫護士

護士進來看看.....

要我再用力又走了

再一次陣痛我又........好痛啦~~~

還唸著.....我好痛啦~~~還一直換班

還不來~~~~~

護士經不住我的喊痛

一下這個來看一下那個來看

終於在護士的幫助下可以進產房了

我看著大叔..你要進來喔~~~

被推進產房後又一次陣痛~~~~唉唷~~~~~

護士要我爬過產台上

我無力的喊痛

護士的一句妳不趁現在不痛時爬過去

等下痛了就爬不動了

我聽了馬上爬過去繼續喊痛

眼睛東看西看..' 當然心中也想著醫師怎麼這麼慢還在穿衣服

大叔進來了..醫師要他站在我身後為我打氣~~~

經過第2次陣痛後

醫師準備好了

護士交給他一支麻醉針

隨後我看見他拿起剪刀

我知道要準備生了

陣痛來了護士說吸氣用力~~~~

我嗯~~~~~嗯~~~~一直閉不緊嘴巴在漏氣~~~

護士說嘴巴閉緊~~~~

我再一次吸氣用力~~~心中一直想著""大便"""

醫師說自己用力一次.........

我再吸一口氣~~~""想著大便"""

在用力的當下肚子似乎不痛了~~~

 

哇哇~~~~~~

孩子生出來了

還好只一次陣痛就把她""大""出來了

 

哇~~~好響亮的哭聲~~~~~97/6/7早上8:47

生出孩子的霎那肚子痛也完全好了

 

護士清潔好抱到我跟歐身旁

第一次看見自己的孩子

沒什麼特別感覺

後來孩子跟歐一起離開產房了

我又遵從指示爬會病床

被推入休息室休息2小時

我好餓~~~~~大叔忙著辦孩子的住院手續~~~~~~~

我好餓~~~~~孩子因口中吸出20cc的羊水

所以要進病房觀察

我好餓~~~~~都10點多了我還沒吃到早餐~~~

我好餓又渴~~~~~~喊太久了~~~~~~

大叔又出現了~~~~~說還要去買些孩子要住院的東西

我沒告訴他我好餓~~~~~

護士來了要推我去病房

先在我肚皮上狠狠的用力壓3下~~

痛ㄌㄟ~~~~~~~~

說這樣我起床時才不會一下子惡露流太多出來

我被扶著坐上輪椅~~~~好餓~~~有點發抖~~~~

大叔帶著便當出現了

回到病房吃著""早午餐""

有說不出的滿足~~~~

第一天我沒去看孩子

第二天早上會客我才跟大叔去看孩子

看著小小的身軀很難想像她真的是我的孩子

我當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