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

2008103011:23


大叔說想吃麻婆豆腐.......他很少會說想吃什麼

每次買菜時都問他想吃什麼~~

他總是說隨便...妳弄什麼我吃什麼

那................我就弄隨便給他吃囉~~~~~

難得他開口說想吃麻婆豆腐

我當然要弄啦~~~

打開冰箱就用現有簡單的材料做....似乎變成我的座右銘

所以我的麻婆豆腐一點都不"麻"

材料:

傳統豆腐

絞肉

蒜末

辣豆瓣醬

我的做法先用蒜末將絞肉炒香加入少許醬油少許米酒

加入豆腐.辣豆瓣小火慢煮

就變成一道下飯的豆腐料理了

                                        

我愛吃豆腐.....覺得豆腐怎樣做都好吃

夏天冰涼沾醬油吃.冬天冷凍做火鍋吃

煎.炒.煮.炸當配角當主菜都很吸引我

菜價高漲時相關的豆腐製品就成了餐桌上的主角

常吃會煩嗎?我不會!!大叔會嗎??

他說他都不敢說"好吃"兩個字

因一說出桌上就常常出現同一道料理~~~~~~

唉~~~家庭主婦也會有不知煮什麼好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