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動物園

2011030220:54

難得今年過年北部天氣陽光普照.一掃往年的寒冷雨水

不出遊似乎對不起這樣的好天氣

於是趁著過年回娘家之際帶孩子到木柵動物園走走

過年期間到遊樂區都是人山人海的

光是看到動物園外排隊的人潮就不驚要""哇~~~~~

不過只要孩子高興..當父母的累一點也覺得甜蜜

珊兩歲九個月算是腳力非常好的孩子

逛動物園全程她是自己走的..沒有吵要坐推車也沒說腳酸很累之類話

從珊會走路開始我就告訴她走累了就喝口茶

於是在珊幼小的心靈裡根深柢固的也認為

走累了就喝口茶就好........................

每次帶她出門散步..偶爾她會說媽媽我走不動了

我都會反問她那怎麼辦??

珊都會回答說:回家喝開水就好...........

在逛動物園偶爾看到有小朋友吵著要媽咪抱

珊看到了也學著要我抱.............我馬上要她看看其他自己走的小朋友

就這樣讓珊自己逛完動物園

真的要給她拍拍手......................

弟弟十個月大還不會走路.於是我租了推車給弟弟坐

他也很配合的一路睡就這樣陪我們渡過一個美好假期

不過就無法幫弟弟拍照了.........

出了貓熊館珊看到販賣部有許多熊貓玩偶

高興的又摟又抱的..............我讓她抱著照像

然後告訴她看看就好.....我們要回家了要放回去喔

珊很聽話的也跟著說:看看就好.........

珊和弟弟的個性真的是南轅北轍完全不一樣

珊從嬰兒時期就對身外之物不會在乎

將她手中的玩具或餅乾拿走她一點都不會生氣

還會大方的送人呢

弟弟就像一般大多數的小朋友一樣

拿走他的正在玩的玩具或正在吃的東西

他馬上踢腳哇哇叫起來...............

珊還沒滿週歲就很愛""看"廣告紙

真的很用心的看上面的商品..更絕的是她居然知道正反方向絕不會顛倒看......

弟弟就像一般小孩什麼都往嘴裡放

當然廣告紙他可無心慢慢看.直接放嘴裡吃會比較實在

男生活動力及運動細胞比女生好

所以弟弟現在爬上爬下的就像牛一樣

珊一個不注意還會被推倒呢

弟弟很愛跟姐姐玩

只要一聽到姐姐聲音就開心的笑個不停

珊最愛跟弟弟玩扮家家..因為弟弟都會很配合的張嘴配合她的遊戲餵食

珊現在都會幫我看著弟弟

常常在我專心電腦之際..她幫我看管弟弟有沒有亂吃東西

或幫弟弟擦嘴巴擦手手

也會聞屁屁告訴我弟弟是否嗯~~~嗯~~~~

也會教訓弟弟完全是大姐姐樣了

雖然珊還是每天被我罵...但是她也慢慢學會幫忙了

也懂得一些"技巧"

有次珊吃飯忽然打噴涕..飯噴的到處都是

結果有天她又吃飯打噴涕

這回她對著自己的飯碗...

然後告訴我這樣就不會把飯噴的到處都是了

看著她的成熟讓我覺得有點心疼

她還是個兩三歲的孩子

確有著這麼成熟的思維

她應該是知道我累了..要趕緊幫幫我的忙

謝謝妳孩子...............有妳們的出現

才讓我深深了解當父母的心

才了解當母親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