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水餃(小茴香)

2011030715:47

結婚前曾吃過一次茴香.不過那次的經驗是全家都不敢領教

愛吃一些新奇東西的興趣遇到強敵了

結婚後到了中部才發現這裡茴香好普遍

由其是傳統市場上總有許多歐巴桑.歐哩尚捧著茴香告訴妳~很嫩喔~~是小茴喔~~~

原來啊~~娘家的那次經驗是吃到大茴香

那個濃郁的味道讓沒吃過的人有點怕怕呢

小茴香與大茴沒有一起比較或不常吃人

很容易分不清楚..小茴的羽毛狀葉比大茴又在細圓些

買的時候可以問問賣菜的人

茴香是屬熱性食物是做月子的聖品.........

嫁給大叔後他希望我學著吃點""補品""

麻油炒茴香

茴香蛋湯

茴香煎蛋

茴香麵線

(煮茴香要用薑絲)

剛開始我只敢吃個一兩口..對那味道非常的敏感

慢慢的就不再那麼覺得奇怪了

看到電視上有人將茴香做成水餃

於是找了時間也來試試

帶著兩個孩子要包水餃對我來說算是大工程

比包包子做饅頭還花時間

包子饅頭我可以只做個5-8個的

時間不會很久..但水餃一包總是要幾十來個

我得動作快快快....在孩子午睡時快快弄好

要是忽然一個早起...那我就更會手忙腳亂了

一口氣包了60個裝盒冷凍起來

孩子也醒了又開始忙餵奶洗澡煮晚餐...............

我的一天又過了................轉轉轉.....................

煮好的茴香水餃吃起來還不錯.茴香的味道很清爽口感也不錯

光看顏色就覺得很健康呢

而且自己包的水餃才吃得到什麼叫餡料

個頭也都比外面賣的大一倍.吃的飽飽飽......

內餡我用了薑末和絞肉..小茴切末

一點醬油.鹽及薑末先醃絞肉...(絞肉打點水進去)茴香最後放

其實忙一點還是值得的......................

嘴巴甜滋滋的珊邊吃邊說:媽媽包的水餃好好吃喔~~~~~

媽媽我好喜歡妳喔~~~~~妳喜歡我嗎??????

我:妳吃快點我才會喜歡妳........................................吃東西不要講話

...............

..............

大叔給珊喝了湯然後又再繼續吃水餃

大叔問珊一邊吃水餃一邊喝湯有沒有好享受

珊回答:吃東西不要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