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嘴弟弟

2010102116:56

什麼都愛往嘴裡放的弟弟六個多月了

小嬰兒時絕不會亂吃玩具紙張的姐姐珊兩歲四個多月了

姐弟兩的習性是完全不同的

弟弟跟一般嬰兒一樣用嘴巴去探索眼前的所有的東西

而珊她是用眼睛觀察.細心的看著

從來沒有隨手就將任何物品放進嘴巴來探索

珊的觀察力非常好..從小看書沒教過她確不會拿反著看.

跟著我坐在電腦前看我玩開心農場

完全沒教她什麼時候要如何

什麼時候該按哪裡

我只教她如何使用滑鼠

然後珊就開始將平日看到的方式

很熟練的用起電腦了讓我驚嘆不已

接著她就自己獨當一面的玩"開心寶貝"了

還偶爾幫忙收魚缸.農場...........

我應該帶弟弟又顧珊好累好累.實在無力多教珊什麼

發現她的一些優勢...........總覺得應該好好的教育

或許明年就讓她去幼稚園吧........老媽我真的好累

珊還是嬰兒期時.........滿兩個月就將夜奶改掉了

而且平日都吃飽睡睡飽吃.非常輕鬆好帶

連晚上睡覺都非常好哄.只要關燈然後將珊放在她床上

她會自己玩玩手.................然後就自己睡覺了...........

現在我遇上的大嘴弟弟.............我一樣是餵母奶但確餵不飽他...........

餵的非常累...............現在個六個多月了弟弟仍在喝夜奶

我的黑眼圈也越來越深..................奇怪體重沒減少??????

每晚哄弟弟睡覺更是大工程

他愛玩常不想睡硬稱..........每天都是12點過才睡

然後我得抱他哄他直到凌晨1.2點

一樣的方式帶孩子確有不同的結果

男生跟女生真的很不一樣

力氣大很多........弟弟還沒滿4個月就會翻身了

然後自己又練會了左翻右翻.....及翻回正面

然後快五個月時他已經匍匐前進的爬的好快

記得珊那時我還教她如何翻回正面及教她匍匐前進呢

那時珊還是只會單邊翻...........現在弟弟已經很享受滾床的樂趣呢...

有天珊想戴眼鏡..............已經變宅媽的我用軟鐵絲幫她做了一付眼睛

這個可是非常耐揉耐捏決不變型又很安全的眼鏡呢

戴上眼鏡珊更像個小大人............常聽到她教訓弟弟

有天看到弟弟玩自己的枕頭

珊搶過來拍拍枕頭然後對著弟弟說:床舖都給你睡髒啦~~~

或是拿手帕幫弟弟擦口水擦手

然後過來跟我說她幫弟弟擦手.弟弟又吃手啦~~

珊雖會管弟弟但很愛弟弟......

弟弟也很愛跟珊玩...弟弟見到珊就會開心的呵呵笑

珊也愛跳舞或逗弟弟笑............玩具也會跟弟弟一起玩

弟弟哭了還會要我去抱弟弟去看弟弟..........

大嘴弟弟愛亂啃東西.....為不讓他吃太多玩具的毒素

有時我會拿奶嘴給他啃....................他也真的不吸真的是用啃的.............

看他慢慢將整個奶嘴塞進嘴巴..................只剩下一個環在外面

嘴巴真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