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弟弟

2010070112:28

珊滿兩歲了........弟弟也滿兩個月了

弟弟出生體重3250~身長50

還記得從醫院帶弟弟回來的那天............

我跟大叔正忙著弄弟弟的小床.....兩個人七手八腳的

珊因為跟著在醫院住了3天

過著沒電視沒玩具的日子

回來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視........一邊吃著乖乖.....一邊唱歌跳舞

完全當我們不存在更不管弟弟在一旁哭著.

等她精神享受完之後..開始對新成員關切起來

在醫院時是隔著玻璃窗直喊弟弟...弟弟.......

回到家可以實地的摸到抱到親到...........

珊不斷的說愛弟弟.........愛弟弟...........愛弟弟............

吵著要抱要親但她的愛實在讓人招架不住............

有時會變成捏弟弟的臉頰........吃弟弟的腳趾........

甚至還會將自己的手給弟弟吃

也喜歡和弟弟躺在一起...........還不停的親他

日子一天天過珊開始變的愛哭愛鬧不聽話了

當我餵完弟弟想休息她就吵著要我抱..要我秀

她發現我一直都在忙弟弟

每次她要我陪著玩或"秀"一下她

我總是說自己玩..........自己秀或等一下媽媽沒空

於是就越來越愛哭了.................

讓我沒有時間可以休息

要不然就是將好不容易睡著的弟弟弄醒

做月子的那個月我真的覺得自己快瘋了

覺得自己要得產後憂鬱症了..........

一個人帶兩個一個哭.......一個吵........一個抱..........一個鬧............

好不容易餵完珊的飯.........又忙餵弟弟吃奶

哄完珊睡午覺......弟弟又起來了

忙完弟弟換珊起來了.........又忙著幫珊洗澡

準備晚餐................我的一天就像陀螺轉啊轉的.........


這兩個月我都熊貓眼了......................也練成一躺下就睡著的功夫

還好最近一個星期弟弟的做習開始改善了

晚上可以讓我好好睡上5個鐘頭左右

弟弟愛玩愛跟人說話...........最近會翻側睡了

看他側睡吃著自己的手手一付宜然自得的樣子

弟弟除了剛開始的做習亂七八糟外

平時都跟珊小時一樣乖乖的..........沒事時會自己玩

弟弟跟珊帶起來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弟弟尿布比較省

弟弟不會像珊一樣每吃必拉

男生的力氣也大很多

哭聲更是巷子口都聽得到

但是弟弟這次我的奶水比較不夠

常常是餵的很辛苦........為省奶粉錢還要繼續下去


現在我又陷入快瘋了的境界...................

弟弟自己玩膩想睡了開始哭了

珊跟我做在電腦前看到打瞌睡

抱她去睡又跑過來..............

又繼續坐著打瞌睡

抱她去睡又哭著跑來了..............

兩個哭聲...................

煩死啦~~~~~~~~~~~~

寫不下去了

終於暫時擺平兩個...........

 

兩歲的珊整天嘰嘰喳喳的講個不停

學大人說話更是學的很勤

有時都很訝異她怎麼會說這句

看電視也是出精了

廣告才出現一個鏡頭珊就可以喊出

弟弟尿布.....麥當勞......漢堡.......藥藥.....香香......車子......多拉A夢....小丸子.....7-11 等等

有時還會看到她自己在玩找東西的遊戲.......

她會自言自語的..

咦~~~~熊熊枕頭不見了..................哈~~~在這裡啊~~~~~~~

爸爸舒服不見了...............啊~~~~在這裡啦~~~~

看她那慌張著找東西樣.和找到後那種開心樣很可愛........

歌唱節目珊也會60.......70....80的先給分數

唱起大人的歌曲更是咿啦喔耶的搖頭晃腦唱的可認真呢

各種旋律她都能唱.連日本的傳統歌曲都唱的讓我跟大叔甘拜下風的拍拍手

因為太忙.........每天都會罵珊打珊

結果她一點都不怕似的

照樣頑皮不聽.....

還好珊很會做表面功夫

出門決對乖乖的讓每個人都說她好乖

唉~~~~~~~~孩子不皮的話就煩惱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