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封肉與苦瓜雞湯

2007090915:27

上個月冰箱壞了三天..努力的將娘家帶下來的菜在兩天內煮完

七條苦瓜我兩天煮完..還好我跟大叔都愛吃..

否則不叫苦連天才怪.....

我先煮了客家福菜滷苦瓜..滷的非常透的苦瓜配飯真的好棒喔↓

只要自淋上點湯汁..哇又可以再吃一碗飯..

然後我再加入一塊五花肉下去....↑

味道又更豐富了..肉吸飽湯汁皮Q肉軟.肥而不膩...更下飯了

福菜苦瓜封

材料:苦瓜切塊狀.福菜少許.蒜頭少許.酒.醬油.冰糖

做法:將所有材料除冰糖外.加在一起滾個20分鐘

熄火讓苦瓜浸泡入味.通常我會先提早個3-4小時煮這道菜

待4個小時候再加熱滾20分加入冰糖即可

這樣經由時間的等待浸泡.苦瓜會很入味喔~~

(苦瓜滷的爛一點會更好吃)

苦瓜封肉

做法:將豬五花入油鍋微煎一下.加入加好調味料的苦瓜封中

一起滾至苦瓜入味肉爛即可(我是先將苦瓜封做好後.將苦瓜先夾起.用苦瓜封的湯汁續滷五花肉.

待肉入味後再將苦瓜一起放入再滷一會)

苦瓜雞湯我很愛喝.喜歡湯頭的那種苦中回甘的味道

本來應該用山苦瓜的.但我只有帶白色苦瓜下來

所以就用白苦瓜煮味道也不錯呢~~

材料:苦瓜.雞肉.薑片.酒少許.鹽

做法:將雞肉用滾水略洗過.和苦瓜及薑片一起滾至肉爛調味後即可

我還帶回一包九層塔..一退冰又沒冰箱可以冰

成現病焉焉狀..所幸將它泡水救活後送進肚子裡

九層塔煎蛋↓

配飯吃好.配稀飯吃更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