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料理

2006080914:50


小時候一看到苦瓜就滿臉愁容.要吃上一口的話更是被逼上良山之後.

才硬著頭皮咬一小口再加一大口飯塞進肚子裡

所以能吃上一片算是不錯的了

不知不覺的忽然愛上苦瓜了.我想是在外上班之後慢慢喜歡吃的

沒苦的還不過癮呢!!因此老爸每年都會種幾顆苦瓜有白色有綠色的

而綠色的苦更是我的最愛

有時想到小時後吃苦瓜的樣子.和現在相比不知現在是否些變態啊???

苦瓜可以有很多種做法.但因它的苦常讓人恐懼.所以幾乎都是做重口味較多

最常做的也最簡單就是苦瓜紅燒或苦瓜炒蔭黑豆

另外還有:

客家的苦瓜封..做法是用福菜"一種客家醃製菜一斤約30元"跟切大塊的苦瓜一起用少許醬油.冰糖慢魯.

讓苦瓜魯到軟爛很下飯喔

有時還可以將福菜改用:梅乾菜苦瓜..高麗菜乾苦瓜..

四破魚苦瓜:四破魚乾先泡一下水洗一下跟苦瓜一起過油炒一下再下去一起魯

放點醬油及冰糖..也可以加一點福菜一起魯..我做這道菜幾乎不用再做其他的了.因湯汁還可以泡飯呢

想吃清爽一點的嗎??那可以試試雞蛋炒苦瓜或鹹蛋炒綠色的山苦瓜

還有:苦瓜雞湯""我覺得用綠色的去煮味道較棒.

苦瓜排骨湯:'要慢火慢煮苦瓜越透越不會苦..而湯汁更有甘苦味及排骨的鮮甜

涼拌苦瓜:綠色白色的都可以做..記得要切薄一點越薄越好..用鹽水泡15秒瀝乾放冰箱.要冰透讓它有點透明最'棒.要吃時擠上沙拉及可...又脆又清爽喔

苦瓜鑲肉:將苦瓜切成圓圈狀..然後在內部抹一點太白粉.將合自己口味的絞肉內餡鑲入

放盤去蒸及可

苦瓜炒小魚乾:用辣椒.蔭黑豆.小魚乾同炒有很下飯喔

對苦瓜的苦很頭痛的人可以先將苦瓜用滾水煮一遍.再拿來料理

這些都是我做過的苦瓜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