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花捲(切條造型)

2012010414:57

一篇文章要我寫幾次啊~~莫名其妙~~~浪費我時間

阿虎!!!!你不知道家庭主婦很忙的啊!~~~~~~~~火~~~~~~~~~孩子都快起來了

再寫一次~~~~~~~~~~喔~~~真火~~~~~~~~

難怪很多人都搬格了.................

氣~~~~~~~~剛才文章到底寫些啥都忘啦~~~

這次做這個蔥花捲換了新造型也換了調味方式

自己覺得很滿意這次的試做~~

以前蔥花捲是以筷子加壓幫助造型(蔥花捲)

現在這個我忘記在誰家看到了

當初一見到就好喜歡

先將發酵好的麵團桿成長方形~~

抹上沙拉油.鹽巴.黑胡椒粉.蔥花

(這個黑胡椒粉是在中藥行買的.比白胡椒香而且不會像白胡椒般嗆辣

做菜.煮麵時加一些孩子們都可以接受這個微辣的感覺)

將加上調味了麵皮分三等份

往中間折進去.並稍微加壓一下讓它緊密貼合

然後將麵團切成約一公分的條狀~~

取約5條左右一起拉長...............然後旋轉...............

然後用類似打結的方式盤起來

兩頭收口向下...........(類似打死結但不要穿過孔去.直接盤下來就好)

切條時也可以切寬些.如果切兩公分

那就只需3條就可以盤一個大花捲了

女兒說我又再做花啦~

她問這次是什麼花~~~她還沒吃過蔥花捲呢~

盤好的花捲等待第二次發酵

我做個大小比我的拳頭要小一點點

所以蒸的時候我以大火冷水蒸15分鐘

蒸的時間以食物的大小及內餡的熟.生來增減~

這次做了兩籠可以撐個四五天的早餐~~

冬天做這種發酵的東西

我喜歡好天氣做.心情好.不會冷.發酵也好

(果真孩子起來了......................)

我覺得用這種切條方式做的花捲

吃起來有種吃銀絲捲的口感一絲絲的

孩子喜歡剝開吃著..像在吃麵條呢~~~

我喜歡這種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