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稞巧

2011122916:46

很愛吃芋頭可是又怕胖~~這澱粉美食總會和我來個內心戰

最後我仍屈服於它的美味~~~

芋頭要鬆綿才好吃~~好吃的芋頭在切的時後就可以知道這顆芋頭好吃嗎

越是硬越是切不下去的芋頭就是好吃的芋頭

芋頭去皮時不可以先清洗~否則會被"咬""的手癢癢~~

好吃的芋頭煮湯.做鹹甜點心都很不錯~~

這個食譜已經忘了是在哪裡看到的...

當時看了就讓我想起娘家那邊~~娘家在瑞芳區..後山就是有名的觀光地九份

有時想吃稞就去九份跑一趟~~~那邊的芋稞巧也很有名~~

所以到這食譜就讓我心動不已...............

材料:

糯米粉500克

再來米粉400克

水550克

(我沒按照這上面的公克放.因我沒磅秤..原則上糯米粉要比再來米粉多~這樣才會Q)

芋頭一個(做這個芋頭就是要多~要可以吃到芋頭的鬆.芋頭的香味)

蝦米

油蔥酥

五香粉

白胡椒

醬油一小匙(太多的話做品顏色會黑黑的不好看)


做法:

將芋頭刨粗絲或切丁備用(我家大叔幫我刨粗絲.)

將蝦米.油蔥酥.五香粉.胡椒.醬油.鹽炒出香味

然後再加進芋頭拌炒一下(不須將芋頭炒熟.只需拌炒一下即可)

關上瓦斯(不需換鍋.)將兩種粉先混合均勻..

然後倒進剛炒好的材料中和一下

然後將水慢慢加入拌勻~~~(我用鍋鏟加筷子一起拌)

成團狀後就可以用手去輕輕拌揉均勻

手掌上沾些油取適量粉團揉搓成形(手上沾些油可以防止沾粘)

放在烘焙紙上或月桃葉.及其他都可以

大火蒸20分鐘

我家大叔說我做的形狀真難看~~~~我說是啊~~一整籠看起來還真不雅觀~~

大叔說怎麼不直接揉成圓團然後用手捏一下

有個手指波浪紋還比較好看~~

我說因為九份都做這個形狀啊~~~

這不是廟宇中的"'杯""嗎???(天啊~~那個字怎麼寫啊!!???)

大叔眼中看來不討喜的芋稞巧

隔天早上我微煎一下當早餐

哈~~~他說沒想到這麼好吃~~~還有 Q耶~~而且口口都是芋頭喔~

一口氣吃了三個~~~

所以囉~~眼見不一定為憑~~~

我本以前女兒對這種""老人家""食物會沒什麼興趣

沒想到她也吃了一個.還要求再續一個.....

弟弟也跟著吃起來~

很開心第一次做就成功了

這個食譜要好好留著..想家就做來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