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撒嬌

2011080113:07

有了兒子之後就知道養女與養兒有什麼不同

常聽人家說養女兒好啦~~女兒會撒嬌....

現在弟弟一歲4個月

姐姐珊三歲2個月

弟弟的語言發展比當時的姐姐差很多

現在只會叫爸爸.媽媽最近學會了叫姐姐

這兩天也忽然會叫阿婆了

自己又天天練""爸爸爸爸帕""(台語爸爸打)

ㄋㄟ.ㄋㄟ...ㄇㄢ.ㄇㄢ是一定會說的

雖用說的比較慢些.但他可精的呢

用手指東只西..伊啦~~喔啦~~的一樣可以非常明確的告訴妳他的想法

男孩子的力氣真的很大..姐姐一被抓住就狂叫救命

活動力越來越好就越爬越高

只要一不留神就又不知道爬到哪裡去拿東西了

不愛吃飯的弟弟.還沒吃完過一碗飯

常是裝個1/3碗飯就餵了兩三個鐘頭

想想當年姐姐都已經一天吃兩餐飯了

現在弟弟只給他吃一餐還是讓我們餵到無力

整天嘻嘻哈哈無憂無慮的弟弟會撒嬌的功夫

不亞於姐姐呢.........

誰說男生不會撒嬌呢!!!弟弟喜歡用手環抱著妳的脖子

喜歡靠著妳的身體坐著

喜歡貼在妳的身旁要妳抱要跟妳玩

一開心就拼命親妳把妳弄的滿臉口水

..........當年的姐姐並沒有這麼黏人呢~~~~~~

姐姐總是很冷靜的自己玩玩具..看書.....常覺得她冷靜到不像小孩子

不過現在有弟弟可以陪著玩了

兩個人常是玩到尖叫連連.........

姐姐珊已經滿三歲的她講話能力已經非常成熟了

現在正學著 ABCD....1234....ㄅㄆㄇㄈ....

明年要去上幼稚園了...所以今年就先教她一些讓她隨口唸唸

聽說現在國小一年級就要學十位加法..學英文字母......

沒先學會基本要跟上似乎會很累呢~~~~~

我們只打算讓她念公幼所以學的東西就不會很多

還是要自己家長多教一些了



越來越愛漂亮的珊喜歡看各式各樣的飾品

也喜歡聽別人說她漂亮......自己也非常有自信

因為她愛漂亮我常會告訴她吃這個會漂亮喔

吃那個眼睛會亮喔~~~就這樣被我說的吃過了白.綠.苦瓜...

加了辣椒或胡椒的菜..還有自己不敢吃的肥肉...

也吃過了酸溜溜的水果..........一吃完珊會馬上問變漂亮了沒有

眼睛亮了沒有~~~~~~~~~

看來我得多注意她了.........怕她長大後會因此愛漂亮而亂吃東西呢

我覺得小孩子要讓他們多嘗試各種味道.各種食物

還好珊是個配合度還不錯的孩子

這樣也才會有口福~~~~~~~

 

最近珊因矯正散光常戴著眼鏡

每個見到的人都問怎麼了.大叔說被問的都問煩了

我說以後要珊自己講就好啦~~~~

於是我問珊妳為什麼戴眼鏡

珊說:因為我在矯正啊~~~~~~~~醫師說要戴眼鏡

大叔才了解原來小孩子自己已經會講""矯正""了


現在孩子講話都很成熟.......活像個小大人.......

以前的我們可真是傻到不行啦~~~~~~

哈~~~~~~~€

兩個小鬼頭都睡著啦~~~我要去廚房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