搗蛋鬼與小頑皮

2011112515:06

媽媽我是搗蛋鬼~~~~~~

愛卡通也愛跟媽媽看韓劇還會講解大愛的劇情

總是一付不正經樣~屬人來瘋個性~愛跟弟弟搶玩具確又很愛弟弟

妍珊三歲五個月大了..體重還是只有12公斤.身高96公分

對自己長像非常有自信....只要聽到別人的讚美就會回答""對啊~~""

喜歡跟我上市場看到喜歡的東西會""媽媽看看就好""

因為爸爸會說""某猜及""所以不能買

有時覺得這樣會不會讓她失去很多當孩子的樂趣!!??

不過給她勤儉的觀念應該會比物價享受來的更好吧~~

明年就要讓她去上幼稚園中班了

珊已經非常期待中~~~

常自己拿筆說要寫字了..........覺得還太小並沒有真的教她怎麼拿

沒想到她居然自己就拿的非常標準

就像她看書一樣沒教過她.她也從不會拿顛倒頭看書

看來她生來就是來讀書的吧~

一到一百.A到Z.ㄅ到一ㄨㄩ她都自己當歌唱了

也認得很多了

愛唱歌跳舞但是確連"哥哥爸爸"都唱不完整

反而是流行歌記得比較清楚

這個從出生就每天一直跟著我的小可愛~~~~忽然讓我覺得不捨

我想等她上幼稚園的那天..........會哭的人會是我~~~~~~~~~而不是她.........

很可惜沒能生給她一個好視力

讓她這麼小就要戴眼鏡來矯正高度閃光

每個見到的人都問~這麼小就戴眼鏡要戴到什麼時候啊~~

珊已經被問到都會自己回答她在矯正~~

姐姐現在也很能幫我照顧弟弟.

有次他們午睡起來~弟弟哭著要找我~~

姐姐趕緊跑去將房門關起來...一邊安慰弟弟一邊喊媽媽

見到我後姐姐告訴我:她怕弟弟跑去樓梯...弟弟還不會下樓梯.掉下去怎麼辦

所以她將房門關上.............

我聽了真高興~~~~姐姐懂得什麼事危險

也知道如何照顧弟弟..我真開心~~~~~~~~

從不覺得自己年紀小的弟弟.搶玩具.跟姐姐打架.告狀什麼都會

大頭弟弟一歲七個月.體重10公斤(保持很久了)身高80公分

常穿姐姐留下來的衣服..讓路人質疑他是男是女

沒辦法我只收集到女孩的衣服~~~

頑皮的程度勝過小時候的姐姐

常常出現搞怪表情.不怕打不怕罵

只怕棍子拿起來~~~~~~~~~

雖然是個頑皮的小男生卻非常的會撒嬌

跟姐姐一樣是個人來瘋的性格

語言發展的沒有當時的姐姐好

不過都聽得懂我們講什麼..............

最常講的話是""沒有!!不要!!

偶爾還會忽然蹦出新的辭彙

曾看過一篇報導:要讓孩子語言能力發展的好一點

就不要跟他們說"'孩子話~~複字

如:飯飯.狗狗.貓貓或用孩子們的文法跟他們講話

用一般我們大人講話文法.孩子學習正確的文法會比較快也成熟

這個我在姐姐身上得到非常好的成績

弟弟每次去外婆家最愛的就是騎木馬

現在已經可以""花式""騎馬了

什麼都學姐姐連吃飯都學~~兩個人吃一餐飯慢到常讓我抓狂

不過弟弟小歸小已經學著自己吃飯了

當年的姐姐就沒那麼厲害

我想是否是因為常跟姐姐玩辦家家的原因~~

姐姐愛唱歌弟弟愛合著唱.姐姐愛跳舞弟弟更是努力的伴舞

姐姐哭了弟弟拿""面紙""秀秀""

.反之弟弟哭了姐姐也會跟弟弟說:不要哭~媽媽是愛你的.哪裡痛啊~~

不知道長大後他們兩感情還會這麼好嗎

姐姐隨合.弟弟霸道.

很多時候因為弟弟小我會希望姐姐讓一下

但反而讓弟弟更強硬了........現在要慢慢改變一下方式

不能只因年紀小就什麼都讓他


教育一個孩子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跟著孩子一起成長跟著孩子一起做改變

怎麼人越老煩惱越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