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媽手中線

2012032717:27

從前年就計劃為孩子做冬衣....當時準備了一塊大格子布料要給女兒做外套

結果一個冬季過去了..............又一個冬季過去了..............那塊布現在還是一塊布

~~布都是娘家鄰居工廠拿回來"'尺寸"'不合的布料

雖說尺寸不合但對我們來說都非常大塊呢~~~

心中一直有計劃沒去做是會一直懸掛在那的

這個月回娘家時馬上挑了另兩塊布

為孩子做好今年冬季的外套囉~~~

好友笑說~~現在是三月天了耶~~~

我在做冬衣~~~哈~~~~~~~~是啊~~~~就利用時間囉~~~

要不然再拖下去又一個冬季過去了呢~~~

這次選兩塊"刷毛布"當表布

內裡用薄毯布料.............我還特地選顏色近一點的(↑正面..........↓反面)

女兒說為什麼袖子那麼長啊~~

哈~~~~~~~~~要知道老媽的用心啊~~~

袖子長可以折起來好好穿上三年...................

再來就加上羅紋又可以再穿三年..........(開玩笑沒那麼狠啦~~~)

內裡的格子樣式也滿好看的..........

其實這件米色的是要做给弟弟穿的............

我太狠了用跟女兒一樣的尺寸....讓弟弟穿起來像"'大衣""

這所有的照片都還沒釘扣子...........本想用包扣.........

不過那天市場上沒買到...............不過想想還要縫扣眼就又懶洋洋了

於是...................懶媽我現在已經縫了按扣上去了

等找到喜歡扣子在改囉~~~或~~~~~~~~~~就不改了..................

這次是用非常非常簡單的三片式版子

前片.後片.袖片........沒變化....................這好像太懶散了喔~~

所以我想想那塊""陳年"'的布料要好好做個型.........

""一起變老的朋友""我知道妳會看~~~我們打個交道吧

妳幫我打版...我幫妳女兒也做一件...如何啊??????????哈~~~~~~~~別打我.......

我.................是認真的.................

小馬哥弟弟可以穿好久呢~~~~不過男孩子大的快.....今年冬季應該會..............

或是下個冬季應該可以...................



姐姐我選了一樣是刷毛布的表布......有姐姐喜歡的圖案在上面

所以排版時就注意的對一下囉~~~

為了讓姐姐的衣服多一點點變化

將姐姐的領子做成三片式的花瓣領~

姐姐又問怎麼袖子又那麼長啊~~~

哈~~~~~~~折起來就好啦~~~

姐姐說很喜歡...............看來勤勞一點是對的...

傳這些照片前前後後花了我一個下午.............

途中我做好25個包子.............準備好晚餐菜色..........

幫弟弟理個大光頭................再幫他們兩洗澡

終於照片傳好了................最後還是漏了一張~~

就是傳不上來..........算了......................

姐姐的內裡布比較厚些~~配合布的大小

我做了接縫所以不對格了...........

這些不用花錢的布料終於得到好好的利用了

這三月天裡我還真忙呢~~~

當然還有別的東西喔~~~

這次回娘家"'做"'的很充實

下回也計劃好要做的東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