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挺花

2008032713:19


春天來了..我的小花園也開始熱鬧起來了

這是去年的照片(目前相機仍處於壞死階段)

回娘家去玩幾天回來時

發現紅色的孤挺花伸出好幾枝花苞

記得當年種它時

是一片約一元銅板大小薄薄一片的種子

現在它的球莖已經比我的拳頭還大了

我喜歡用種子種植物

因會比直接用現成的盆栽更有成就感

幾枝花苞會輪著開花

這樣就可以約有2-3星期的大紅花可以看呢


今年在小花園種了幾顆紅鳳菜

直接用插枝的方式就可以種了

是非常好種的菜色

已經吃了3次囉~~

大叔說沒想到在花園裡也能有菜可以摘

現摘現吃新鮮的很呢~~~

沒有空間可以給我

要不然我會種更多菜跟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