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谷米素紅糟肉圓

2007080921:35

我非常喜歡全家人一起動手做點心的感覺.大家都參與圍在一起邊做邊聊

感覺很溫馨很幸福...很可惜大叔一直不喜歡跟我一起動手

在娘家時一直都是用這樣的模式來做點心..老爸揉麵團我們就負責包....也負責吃...

前一段時間看到好幾位格友在做西谷米肉圓.我就一直想做做看..

最後還是買了材料回家去跟家人一起做了

老爸聽到要做肉圓開始準備內餡材料.我跟老媽就處理外皮西谷米的部份

材料:內餡:筍乾絲(先泡軟)素肉塊.紅糟少許

外皮:西谷米300克(半斤)兩杯水.1/4杯油泡4小時

做法:將內餡材略炒香..外皮像揉麵團般揉勻(有些許顆粒狀.蒸熟就不見了)

將外皮捏成像包草糕樣的碗狀..放入餡料封口揉圓即可

蒸盤上抹點油蒸20~25分鐘(可目測外皮是否理想了來決定時間)

我們的蒸盤上沒抹油.直接鋪野薑花葉..所以蒸的時候野薑花香味飄整間房子呢!!

原本要去割月桃葉的.但野薑花就在門口所以現採現用

我們的外皮薄餡料多.所以300克可以做9個..

加工過的素肉配上酸酸的筍絲.在加上紅糟就像真的吃肉肉圓ㄋㄟ...

我們一蒸好就全吃光了..還討論著下次再做一次呢!!

中部這邊的肉圓沒紅糟也沒肉塊.(筍丁加絞肉)所以我一直想吃北部的紅糟肉圓

有大大的紅糟肉塊加筍絲..哇~~~~真棒....

更棒的是和家人一起做點心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