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豆薯料理集合囉~~

2007061414:55

上個月買了一個豆薯.想了一個月終於做出我的創意豆薯料理..還真不怕老王賣瓜.都非常好吃喔

因豆薯口感不錯水份又充分..吃起來像水梨很不錯呢

首先是

豆薯海鮮沙拉

材料:豆薯切丁.熟雞蛋壓碎.馬鈴薯切丁略壓碎.熟紅蘿蔔丁.還有川燙後放進冰水中的新鮮魷魚丁

以上跟沙拉和勻...在盤中將苜蓿芽分小塊.並放上沙拉料即成

吃起來很清爽.而且還以為是放了蘋果丁呢..豆薯脆.紅蘿蔔.馬鈴薯綿密.雞蛋香.海鮮Q


涼拌豆薯

這就簡單許多.而且又快又好吃.馬上做即可馬上吃喔

材料:少許醬油.少許糖.烏醋.香油.辣椒..我還放了芝麻蒜泥醬增加香味.....這一盤一下子就被大叔吃光了

豆薯春捲

材料:紅蘿蔔.蛋皮.豆薯皆切條狀.香腸(因沒去買火腿)燙熟切條或煎一下.還有苜蓿芽.熟蘆筍

我用的餅皮是現成的蛋餅皮.先略煎一下在用....

最後這個我花去最多時間...

鮮菇鑲豆薯

材料:新鮮香菇去蒂.絞肉.蔥花.豆薯丁.紅蘿蔔.太白粉及調味料

鑲好大火去蒸......要吃時在淋上喜歡的醬汁(照片為還沒淋醬汁的)

建議醬汁用蒜末.烏醋.醬油.米酒.辣椒隨意..用熱鍋炒香再淋上.....

感覺很像吃獅子頭喔..而且豆薯在裡面的口感變成像荸薺...


除了老爸之前做的創意豆薯餡餅外..還有網友提供豆薯蛋花湯

我有做來吃....我個人認為太過清淡....我覺得可以煮....

豆薯排骨湯.豆薯雞湯.....以及還有許多等大家創意出來的料理....

有位麻麻遠從馬來西亞嫁到台灣..她的豆薯粿非常的特別.煎的香酥可口很值得學習喔..請點這裡豆薯粿進去品嚐一下異國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