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絲粄條

2007050422:16


肉絲粄條

平時中午都是自己亂吃.偶爾大叔回來吃中午總會想煮一些小吃給他吃

在市場閒晃忽然看到賣粄條的...嗯~~~好久沒吃粄條了

新埔的粄條最有名.我外婆正巧住那邊

但每次去餐桌上總有吃不完的美食了.哪還會去外面吃啊~~~

看來只有自己來煮了.

今天一早先去買新鮮的黑毛豬肉絲.我總愛在這家買因新鮮

我9點半去買以快沒肉買了.這家生意真的很好.明天我要帶”紹興酒”去定做香腸呢!!

材料:

蒜末.肉絲.青菜

做法:

蒜末先小火爆香下肉絲.加適量的水及調味

水滾後放粄條及青菜再次沸騰就關火起鍋囉(也可以加一些油蔥花或新鮮蔥花)

整個口感是清爽鮮甜的

蔥爆小卷

為了讓大叔下午有好的體力再去賺錢

我也做了兩個小菜讓他補充能量

像母指大小的小卷是我最愛的尺寸

因吃起來口感較嫩

豆腐皮蛋

另外在來個豆腐皮蛋.我愛用傳統豆腐因豆香味濃

在配上海藻油膏及老爸送的愛心皮蛋

吃在嘴裡溫暖在心裡

看到大叔大口的吃著...我...也就滿足了

做菜的人不就是希望吃的人開心嗎!!

(大叔的古董像機又沒電了.所以又用手機拍.有點霧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