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 Q南瓜炒米粉

2006072609:39

昨天在家裡好好的研究該怎麼把老媽給的南瓜"金瓜"做成美味佳餚呢

先是煎了南瓜餅..........忽然想到我還沒炒過米粉而大叔超愛吃米粉的"'雖我不愛吃"'

於是把事先做好的功課拿出來看一遍..再改成我的方式就成了香Q南瓜米粉啦

材料::

南瓜一塊

香菇

肉絲

蝦皮些許

韭菜些許

米粉

做法::

南瓜.香菇切絲.韭菜切段

先將蝦皮.香菇下鍋微煎然後放肉絲翻炒一下放入南瓜絲開始慢火翻炒

米粉要先在滾水中放鹽下鍋燙10秒""忌先泡冷水..滾水中一定要放鹽

然後將米粉瀝乾裝入有蓋的鍋中.蓋上鍋蓋讓米粉靠自己的熱氣悶著

此舉燙米粉再悶米粉是讓米粉變的QQ的吃起來還會彈牙喔!而且米粉一點都不油膩非常清爽呢!!快試試很棒的

香料炒好後將QQ的米粉用手撥開放入鍋中跟南瓜香料一起翻炒

用手抓些鹽均勻的灑上再翻炒均勻....用筷子翻會比較順手喔

最後放韭菜段翻勻即可..這樣就成一道好看好吃的南瓜米粉了

我第一次說米粉好吃ㄌㄟ""因我炒的好嘛"'

米粉不管用什麼料去炒若都先經過燙及悶就會變的非常Q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