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春捲皮

2012050116:06

上回認真的跟老爸學春捲皮的麵糊製作""亞麻籽春捲皮""

這回沒有老爸在一旁指示..自己來一次看是否可以做出老爸的味道

老爸說麵糊要提早準備好.讓它醒久點............

我打算當晚餐吃.所以孩子午睡後我就開始和麵糊了

一開始水量加太多..不過還好是可以補救

慢慢添加麵粉進去.............最後終於調成老爸教我時的手感

然後就開始我努力..............努力...............攪啊~~~攪啊~~~

把麵糊都攪的很均勻後...............讓它醒一下

我就去準備春捲的菜餚啦~~

然後再去攪拌它一會.這時還無法攪出筋來

不過等到傍晚我忙玩孩子洗澡.開始要做春捲皮時

麵糊已經很明顯出筋了

這時就要努力再攪拌它.這樣做出來的春捲皮才有韌性不容易破

出了筋的麵糊攪起來還真吃力呢

不過當我我在平底鍋中畫開時

我知道這次我成功了

因非常明顯筋度在鍋中呈現

就像一邊外面手做春捲皮般...

黑芝麻香味在鍋中不斷竄出來

這可是很特別的春捲皮呢

春捲皮材料:中筋麵粉.黑芝麻粉

我的內餡材料:雞蛋.高麗菜.黑木耳.豆乾絲.青椒.肉絲.紅蘿蔔

愛吃什麼就炒什麼去包就對啦~~

當然還有花生糖粉當配角

這次餅皮做的很薄透光.可以給自己80分的分數了

吃不完的餅皮可以裝入袋中以免乾掉

煎個蛋蓋上餅皮就變成了蛋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