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腸衣DIY

2008122911:35

去年老爸灌香腸我沒空回去幫忙

今年老爸問要不要再灌啊~~~

當然要啦~~~還順便做了幾條臘肉呢

今年特地要他等我回去再灌香腸.....

因為我想看看腸衣是如何""刮""出來的

回到家老爸早將所有材料準備就序

而我的""幫忙""也只是在一旁""拍照""

妍珊應該有遺傳到愛做東西的天份.

乖乖的在一旁仔細的看著

看的可比我認真呢~~~

做法:

豬小腸買回來略洗一翻.剝去白色油脂

然後用竹片或小刀刮除腸脂(需小心不可刮破)↓

小腸略刮除後可以看見像""薄膜""般的組織

將其完全剝除乾淨↓(左邊為要去除的薄膜)

翻面用同方式刮除....薄膜要剝去....↓

留下右方的即為香腸腸衣

刮好的腸衣套上漏斗就可以開始灌香腸了

今年老爸做蒜頭及紹興酒.紅糟三種口味

自己做的香腸沒防腐劑所以顏色不像外面的鮮紅漂亮

將香腸用針戳些小孔......風乾外表

用手捏出段落.....

拿到太陽下曬到出油.......具彈性即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