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花

2008092812:47

新娘花.............每年夏天我一定會種

因為它是季節性植物所以開完花後

我就要開始找尋成熟乾燥的種子

收集起來為明年播種用

它屬爬藤類植物~~~~

我會在花盆上做個小花架讓它攀緣

每天早上再去將長出去的藤蔓牽回小花架上

細小的藤蔓不小心呵護很容易就因強風.大雨而摧毀

只要颱風一來我就要將它由戶外移至室內躲颱風呢~~

很怕颱風一過就什麼都沒了~~

 

我最愛它羽毛狀的葉片了~~~

溫柔的綠柔軟的展開著~~~~~~~~

曾經看過白色及黃色的品種~~~

不過收集回來的種子只長出紅色的

看到播種的種子發芽茁壯~~~~~開出花朵

是最讓人高興的事

 

 

想種種看的人可以留言

等種子收集好可以分送種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