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酸菜包(素食)

2011110715:39

竹筍的季節已經過去了.市場上還是可以看到賣竹筍的攤販

喜歡吃竹筍的我總還想在冬季之前再嘗一下竹筍的美味~~

帶孩子在傳統市場邊買菜邊逛街.這是和孩子們最常做的消遣

有些菜販就會熱心的問我~帶著兩個孩子怎麼買菜啊~~

又要提東西又要牽著孩子..我總笑笑來回答

這應該是環境造就我的"厲害"之處吧

從身上背著一個孩子.到大著肚子牽著一個孩子.到背一個牽一個

而且我們還是共坐一輛破爛小綿羊上市場的呢~

現在兩個都用牽著我覺得很輕鬆了呢~~

(想想以上這些畫面......................我還真像歐巴桑呢)

現在珊也會幫忙拿東西了~

其實慢慢習慣之後就不覺得這有什麼累的了

只要小心多注意安全就可以了~

逛著逛著看到有人在賣手工酸菜..雖然自己也會做~但總少了那麼一點""勤快""

手工酸菜又香又好吃.唯一缺點不能久放~~~

看到的當下買上買了一些..然後再買支竹筍就決定做酸菜竹筍包啦~~

這個是熟料包子.我最愛做熟料包子.

 

材料:

竹筍去除尖端留下較粗的根部切成小丁(尖端可以拿去煮湯)

五香小豆乾切丁

手工酸菜洗淨切碎

薑末

白胡椒

做法:

將豆乾炒香加進薑末.酸菜.竹筍拌炒調味備用

麵團:中筋麵粉.酵母.冷水


一切準備就緒後就可以包包子啦~~

女兒珊說:媽媽我要幫忙妳做包子喔~

我說:好啊~那妳快睡午覺.才能""幫忙""做包子喔~~

哈~~我是希望孩子們快快午睡.這樣我才能動工~~~~

這個竹筍酸菜包屬於""重"口味包子

蒸起來是香味十足.吃起來也很開胃

當早餐整個精神胃口都來了.忍不住多吃一個

之前老媽還宅配老爸做的酸菜包來給我~

現在我也自己動手做給我的孩子們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