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肉包

2008052210:28


為了慶祝""馬上""所以又玩起麵粉了....

其實是為了讓新相機有用武之地啦.

也為這星期的早餐做準備啦~~

最近在市場看到麻竹筍.綠竹筍.桂竹筍

好新鮮呢~~~

於是先買了桂竹筍燉福菜

越煮越好吃的口感讓人不會因煮了多次而不想吃它

最近早餐在瘋包子~~做了大肉包吃完後想吃竹筍包了

於是要大叔幫我揉麵團....

自從教會大叔揉麵團之後這種費力的工作就交給他了

看大叔揉的是不是非常漂亮啊~↑

我則開始想餡料要如何弄......當然也打電話回家去問過老爸及老媽

跑了兩趟市場終於買齊材料開始動工了

光是切這些材料就搞的我腰酸背痛

還真怕做到一半要生孩子呢~~

材料:↑

麻竹筍一支

五香大豆乾一個

略肥一點的絞肉些許(因竹筍需要有點油脂.所以絞肉會弄肥一點.但絞肉量不多)

紅蔥頭5個.五香粉.胡椒粉

醬油些許..鹽

做法:

將紅蔥頭爆香後加入五香豆乾丁炒香..然後依序放絞肉.竹筍丁

醬油.鹽.五香.胡椒..放涼備用

我愛吃""大""包子有多大呢~~光是包好就有手掌大了↑

蒸好就更大囉~~~這樣的大小才有飽足感嘛~~~

而且愛吃皮的我皮還不能太薄呢~~~

於是我做了兩種尺寸大的自己吃

小的大叔拿去送朋友吃了↓

還是吃自己包的包子才能讓自己滿意

外賣的不是我不愛的薄皮就是好小一個喔~~~

吃著我跟大叔合作做出來的包子

感覺真好呢~~希望小皮蛋出生後也很會做麵食

我打算她會走路就開始就讓她玩麵粉呢~~

包著新鮮竹筍的包子吃起來香甜脆

加上胡椒的微辣讓人一早就精神很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