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金棗(蜜餞)DIY

2010122015:13

最近金棗開始盛產市場上也到處都可以看到

心血來潮買了一些回來打算做果醬來抹麵包

但數量太多於是拿了一半來做蜜金棗

為了不讓它製作時因為孩子吵鬧而毀了

大叔建議我帶回娘家做吧~~~

這樣可以安心的在廚房好好的熬

大叔的建議真的沒錯..............要不然我可能會熬一鍋""焦糖蜜餞""

材料:

金棗..冰糖

做法:

先將金棗洗淨晾乾不要有水份在外皮上

然後用叉子將金棗外皮叉幾個洞

這樣可以必免加熱時金棗膨脹而爆開

將金棗和冰糖用小小火慢慢加熱

要不時翻動它以免燒焦

冰糖會慢慢溶化成液體狀

繼續熬煮到冰糖收乾完成

冰糖的量我是以1:1來準備

但並沒有一次就將冰糖全放進去

先放約2/3溶化後小心試一下甜度

每個人的甜度感受不一樣

我覺得金棗帶酸味.如果不夠甜吃起來就只有酸酸酸

有人說做好泡茶喝很棒

我試過後還是喜歡直接當蜜餞吃

覺得這樣才夠味

整個熬煮的時間約一小時

煮好放涼裝瓶就可以慢慢享受了


市場上有做好成品在賣一點點就要一百元

金棗對喉嚨很不錯.聽說有止咳化痰的幫助

自己做衛生又便宜品質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