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里紅肉包

2009051314:47

去年就想做雪里紅肉包了.一直到現在才做出來

去年這個時候做了竹筍肉包.那時珊在肚子裡

現在珊在旁邊伸長脖子探頭探腦............

雪里紅要好吃油脂就不能太少

否則吃起來會乾澀不好入口

通常會加絞肉來炒增加些油脂....

因為雪里紅要過油才會香才會好吃

所以內餡以先炒過的熟餡來做

材料:

外皮:

中粉.冷水.酵母粉.

比例??叫大叔揉的只說了要軟點..大叔就揉出讓人滿意的麵團.

我們都是用目測加手感來和麵團

內餡:

薑末.辣椒末.五香小豆乾.竹筍丁.雪里紅.絞肉

將內餡材料炒好放涼備用...

(快瘋了.....珊一直吵............一直搶要玩電腦.將她關起來.現在吶喊抗議中)

麵皮第一次發酵好就可以動手包包子了

待二次發酵後就可以蒸了.看包子大小約15分鐘左右

這次做了兩種大小..皮薄餡多是大叔的喜愛

皮厚料好是我的最愛..我愛包子皮..那沾有內餡湯汁及香氣的皮

總是讓我愛皮比愛餡多~~~

下鍋蒸包子時我開始餵珊吃東西.等時間到再去廚房要關火

走到廚房...............天啊~~~~~~~沒瓦斯啦~~~~

看著那微弱的火~~~~~~~~~天啊~~~

我的包子..........到底何時沒瓦斯的...........

包子到底蒸熟了嗎~~~~~

害我連開蓋的勇氣都沒有.............

最後老天保佑包子成形蒸熟了~~~~~~~~~

雪里紅包子起來清爽.口感有脆有軟有香有辣

很適合在這個季節做來品嚐喔

就算不拿來包包子.炒好拿來配飯也很下飯喔~

喔~~~~~~~~~寫不下去了................

一直聽到珊哭到在吃鼻涕的聲音.........

回頭看她..站在小床裡直盯著我的背影哭~~~~~~~~~

哭的像媽不見了.............媽媽.............媽媽.............ㄋㄋ..................嗯..................

啊~~~~~~~~~ㄟ...............ㄋㄋㄋㄋㄋ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