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乾菜滷肉包

2009051714:18

這又是一個想吃好久的包子...最近蔥很便宜本想做蔥肉包

忽然想到一直想做梅乾菜肉包的事

於是拿出老媽牌梅乾菜出來香一下

這梅乾菜因為被我放到忘記所以才有機會變成3-4年的陳年貨

外面賣的梅乾菜都顏色很淺.時間不夠久香味自然就少很多

陳年梅乾菜光是從罐子裡拿出來.就香味撲鼻的讓我直打噴涕...

梅乾菜保存要裝罐密封起來.不要接觸到水份否則會發莓

裝罐之後香味會慢慢產生.放越久香味越濃郁

梅乾菜屬於越煮越好吃的菜色..做包子餡料如果直接就跟絞肉拌一拌

讓我覺得很可惜了.因為那樣梅乾菜不夠軟爛.香味也無法完全釋放出來

於是我將它滷成熟料來包..這熟料就沒雪里紅肉包好包了

因為有滷汁在.後來發現只要餡料放八分滿就好

這樣滷汁就不會因收口時溢出了

唯一不完美就是包子會略扁些~

材料:內餡

梅乾菜

絞肉

蒜末

醬油

醬油膏

太白粉

外皮:一樣是用大叔牌人力攪拌器製成(麵皮還是要男人揉.吃起來真是 Q啊~~)

做法:梅乾菜絞肉略炒過之後放調味料.及水開小火讓它慢熬滷(偶爾攪拌一下)

待水份快乾時邊加入些許太白粉水讓湯汁收乾放涼

喜歡重口味的人很推薦這個梅乾菜肉包

又香又夠味.還會一家滷肉萬家香呢~~~

 

放一台電風扇在我身邊.珊就不敢靠近我了

因為她第一次見到電風扇怕怕~~~~

哈~~~~終於順利的打完了...不像上篇打了兩次~~~~

要來去哄珊睡覺了.........開始出現不高興的聲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