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家庭版春捲皮DIY

2009033011:12

來吃春捲囉~~~~~~~~不知道是否該先申請著作權

這個簡易春捲皮是簡易快速蛋餅的升級版

這個也是跟老爸學來的.........不過我的功夫還不夠

無法像老爸做的那麼薄透光及口感好Q~~~~~~~~

我還要再努力以赴的練習才行

這個材料及水粉比例跟蛋餅大致相同

不同的是這個可以改成用高粉做

不過我老爸用中粉做就很夠Q 度...比外賣的好吃多了

薑還是老的辣~~~~~~~~~~

以前我的同事們都很愛吃我老爸做的這一味~~~~~~

只要老爸早餐做這個.我都會打包帶給同事們一起享用~~~

材料:

中粉或高粉...........一碗半(約7-8片)

冷水....................一碗(上次蛋餅沒寫水粉比..這次特地量出來)

手勁....................無數調好的麵糊要努力一點的多打幾圈..可以增加Q度

PS:水粉比例可依個人喜歡調整.但忌過濕.........水份多口感就較軟沒有Q度

 

內餡:

自己喜歡的材料..................

做法:

麵糊醒個10-15分鐘

同簡易蛋餅........平底鍋微溫離火(以微微火為主)(不需)

離火倒入約一顆雞蛋量的麵糊..........用炒鏟以90度的方式懸轉換開麵糊

麵糊以薄為主..........不要厚厚一層↑↑

這個就無法像蛋餅那樣........早上起來快速上桌了

劃開後放回爐火上...........餅皮會先變透明..........然後再變熟色↓↓

此時就可以將餅皮取出放在架上冷卻.這樣才不會有蒸氣使得餅皮濕爛(可以一個個起來)

PS:若取餅皮時取不起來.可再等約5秒再取.....切勿等到平邊捲起才取....

那樣就太乾硬了.........(.不需要翻面)

如過麵糊是可以用傾斜鍋子讓它自己流動的話

那就太濕了...........千萬別做春捲皮了.........

做好餅皮後愛包什麼就包什麼........

這個要多做幾次才能抓住那個竅門......及那個麵糊的Q度

這篇文從去年就要寫出來.............

一直到現在才完成.............

當然功夫又練了進步不少啦~~~

我把我自己的經驗都寫出來

希望有興趣的人也能夠成功喔

做過我那快速蛋餅皮的格友

要試試這個.很有挑戰性~~~~~~~~





PS::如果包內餡時皮會破........那就是在做皮時畫麵糊的時候

一圈圈的""接合""處不夠密合.........

或動作太慢前一圈麵糊已經先熟了(應該不會那麼慢吧)

姐妹品快速簡易蛋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