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蛋餅DIY

2009010812:22

很多人早上趕上班上課..就不吃早餐或隨便吃吃就打發了

我...一定要吃早餐從小就養成早上要吃飽飽的習慣

在娘家時更是吃的豐富又有變化

通常老爸會煮個粥再配上各種自己做的麵餅或包子饅頭類

有時是煮綠豆.白目耳之類的甜湯配

嫁人後就沒那麼豐盛了...

越簡單.快速越好.成了我的目標.............

有時沒事先準備就弄個快速蛋餅

讓大叔吃了好上班..而我就去伺候我的""寵物""愛女珊

材料:中筋麵粉.水.蛋.蔥(火腿片.起司.肉鬆.各種愛吃的內餡)

(素食可將蔥改成紅蘿蔔絲或香椿.香菜.芹菜)

做法:

我為了快速所以將雞蛋加入麵粉中

也可以做好餅皮後在煎蛋蓋上餅皮

將麵粉加一顆雞蛋.蔥花.水.鹽.調成麵糊狀.偏濕狀態)略醒個10分鐘..(去刷牙洗臉)

(當時有特地量了一下水與粉的份量...但現在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麵糊的濕度影響餅皮的軟硬度..依各人喜歡調整)麵糊努力的多攪拌一下可以增加 Q度

將平底鍋不需油預溫熱""離火""倒入約一大匙麵糊(每次倒麵糊時都要先離火)

用木匙以90度垂直分式將麵糊以旋轉方式畫開(此時以微火)↑

餅皮略變色即熟了...將其翻面大約數到10即可以起鍋..

也可以讓其全熟不翻面.直接捲起..或起鍋包餡料↑

非常快速的蛋餅皮..不需事先桿皮

就可以有軟Q的餅皮上桌了~~~~~~

 

後記:水粉比例

粉1.5碗

水1碗

姐妹品::春捲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