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蔥油餅(搞工版)配馬鞭魚湯

2007090215:13

因自己超愛吃蔥油餅.所以最近到處看蔥油餅食譜..發現有好多種做法.及材料.

吃起來也口感不同..我一一的去試當了幾次白老鼠後..

""目前""除了原先自己用的方式.比較喜歡這個做法

因以前我都愛吃酥的蔥油餅.所以都以自己所喜歡的口味在做..

現在為了要讓更多人能接受""(可能哪一年想開了去賣蔥油餅)

曾經做過(蔥油餅懶惰版)好奇請點我所以這次就做搞工版

而且這次用燙麵做..不同於冷麵..燙麵筋度低朔型較安定

不會像冷麵桿開了之後沒馬上下鍋.就會開始縮縮縮小.較適合用做抓餅時~~~

不過口感略有不同.不注意吃是不會有感覺的.所以以個人喜好來評估哪個好吃

當然還有很多做法在等我去試呢~~

材料:

中筋.滾水.蔥花.芝麻.胡椒.鹽.油.....

做法:滾水加入麵粉中.先用筷子去攪拌..然後""下手""去揉均勻光滑

醒個30分鐘在分成小團桿開....撒蔥花.鹽.油.胡椒.芝麻等

再捲起盤成團.再醒個30~60分鐘或保鮮膜封好冰一晚在拿出來

我這次是冰一晚再拿出來壓扁桿開下鍋煎

想吃加蛋的就再煎個蛋蓋上煎好的蔥油餅..就是很營養的一餐了

↓看拉力多好...Q中帶軟就算涼了吃也不會變硬....

想吃略帶酥的口感的話.就略煎焦一點點..這樣就會外面酥裡面Q軟了

今天中午跟大叔就吃蔥油餅過一餐了..

還外加昨天騎著破爛小綿羊 跑到台中港買的馬鞭魚湯.....

何謂馬鞭魚.不是馬的那個鞭.是騎師手中的那個鞭....

因我手腳慢那帥哥一刀砍下...我來不急拍""完整的魚""

它的嘴長的像海馬..身體為長圓條型粉紅色..因在電視中看過.

所以知道它還可以做生魚片.所以肉質不差...

3條要600~~~我們轉頭要走.....

帥哥呼天搶地的招我們回來以400元成交 我們仍很懷疑是否有被騙...

結果全台中港攤販只有他有賣..沒得比啦~~~~也算了免得心痛....

只有安慰的說:沒吃過就吃一次吧~~果真好吃極啦~~

肉質細緻鮮甜又無刺... 3條夠我們兩人吃5~6餐呢~~~

吃著自己揮汗做的蔥油餅配魚湯真的好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