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膳魚湯

2008080711:29


這是我做月子時大叔最常煮給我吃的藥膳魚湯

因為餵母乳所以魚湯是不能少的

材料:

當歸一片

黃耆少許

紅棗去仔數棵

枸杞少許

薑.米酒.鹽少許

鱸魚或虱目魚

做月子時大叔做了很多補品給我吃

因新手爸媽手忙腳亂

我都沒時間拍照下來

很可惜呢

補品有........

龍眼乾煎蛋.麻油煎蛋.蚵仔煎蛋

麻油雞.燒酒雞.月子酒燉雞

炒豬肝.豬肝湯.

豬肝麵線.蚵仔麵線

月子酒燉排骨.

炒豬腰.........

藥膳魚湯.蛤蜊蒜頭湯.蚵仔湯.

及各種青菜水果

黃耆紅棗茶.21天的生化湯

紅豆湯

花生湯

那個月大叔真的很辛苦

要上班還要做飯給我吃

一早5點多就起來做飯(我三餐吃飯)

一下班就去市場買菜又趕回來做給我吃

晚上還準備宵夜......我可能就這樣肥起來的

夜裡還幫忙哄小孩

那個月真的謝謝大叔了~~~~~~~~~

雖然他一直說看我如何報答他

其實生個孩子給他玩他就很開心了呢

直說終於可以好好玩小孩

不用怕玩別人的小孩被罵了~~~~~~

ps:大叔還要幫妍珊洗澡呢~~我到目前還沒洗過

大叔怎麼會呢~~他跟著我去媽媽教室看教學影片學的

很厲害吧~~~我不由的要稱讚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