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雪里紅和客家酸菜

2009030515:13

上個月家人來找我還帶了好多東西下來.老媽特定帶了一顆大芥菜來給我

我說那顆芥菜我跟大叔兩個人可能吃一個星期才能吃的完

於是老媽就幫我做成雪里紅..

通常市場上綁成一把一把賣的..顏色非常青翠的雪里紅

都會放些增色劑及防腐劑..........

有些老先生或老太太用塑膠袋裝著在賣的....袋中還有水泡著

那就是自己醃製的.不含防腐劑所以需要青菜本身產生的水泡著..

要煮之前先用水沖洗一下..可去除多餘的鹹份

雪里紅做法:

(量少)

將芥菜風乾讓它有點軟化....

在葉片之間撒上用力揉搓..........

使它變成熟樣出水.......

搓揉好的芥菜用塑膠袋裝好.放在盤子上冰入冰箱中

冰上5-7天為最佳賞味

因為剛做好的雪里紅香味還沒有出來

冰入冰箱中讓他繼續滲出水份

水份不可以倒掉...要泡著菜..這樣才會香且不會腐敗

5-7天打開塑膠袋就可以聞到香郁的雪里紅

洗淨切碎跟薑末.辣椒同炒..另可加些絞肉進去

(量多)

如果做量多的雪里紅揉搓好後裝器皿中要用石頭或重物壓著

始它滲出水份.泡著芥菜其於方式同上

酸菜做法:

原本老媽要幫我做成酸菜的

但我居然找不到一個讓老媽滿意的器皿

也沒準備石頭或重物

不過方式還是要記下來.....

芥菜風乾揉搓的方式同雪里紅

不同的是雪里紅揉好放冰箱

酸菜揉搓好裝器皿用塑膠袋蓋好

壓上重物始它出水.拿到太陽下曬

除了它自己本生滲出的水外.千萬不能碰到水
等到芥菜變黃色就是酸菜了

做好的酸菜因不含防腐劑.所以不能久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