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牌蘿蔔乾

2009052514:43

最近新聞報導黑心蘿蔔乾..含漂白劑及防腐劑吃恐致癌

總是有許多東西讓人吃了很不安心

總是有些人敢賺這種黑心錢

端午節就要到了.蘿蔔乾因為粽子的需求量洏大增

還好好老媽用今年初收成的蘿蔔做了一些蘿蔔乾

要不然還真不敢上街亂買呢

老媽做法是:將蘿蔔去皮.切適當大小用鹽巴揉搓出水

在用石頭重物壓著去除水份.再用燦爛的陽光狠狠的曬乾它

和一般市售半乾的蘿蔔乾不同..這個外表完全乾燥.

只要不要碰到水適當保存可以放很久.越久會越有香味的

上星期帶珊坐火車回娘家.珊第一次坐長途火車

興奮的都不肯睡覺.一直拍窗或唱歌

還會叫醒旁邊的陌生人.......帶孩子坐長途車真是一項""工程""

回來時老爸老媽還準備了粽子.新鮮蔬菜讓我帶回

我就左手一包.右手一包.然後再背的珊一下子變神力超人了

去年這個時後吃了老媽宅配下來的粽子

就去醫院生珊珊了..今年吃了老媽的愛心粽

準備幫珊做週歲生日囉~~~

上個月投稿創意素食食譜的獎品寄來了

一本有作者簽名的食譜及書籤

買書是結婚前常做的事

結婚後次數越來越少.....一直到現在已經完全沒有了

圖書館..............我以前常去

但那邊的書有書味會讓我一直打噴涕~~~~~

所以喜歡自己買書........但是食譜卻是我很捨不得買的書

因好貴~~~~~~我都是翻翻看看

記一些方法及創意

照本宣科我不愛...總愛自己亂七八糟搞一下

這本食譜對我算是很高級的禮物了

大叔說:怎麼沒有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