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的愛心粽子

2008060520:40

今天早上收到宅即便.....老媽為我包的粽子寄來了有20顆呢

前天跟老媽閒聊說到想吃粽子

卻沒時間包..原本今年老媽不包的

聽到我這麼說就說要包給我吃

於是讓老爸去採買材料

老媽家洗粽葉煮粽葉.......老媽喜歡用桂竹葉

昨天中午就說包好了要寄下來給我了

真的很開心~~~這可是愛心粽子呢

而且都是我愛吃的材料

老爸說他中兩張發票共400元

拿去買栗子.蚵乾.夾心肉.花生.蛋黃還不夠呢

過節期間什麼都漲價呢

早上一收到就趕緊蒸一個中午吃

剝開內餡...哇~~好大的蚵乾及栗子

老爸說是特地找的呢~~

然後我挖啊挖~~~粽子內餡都被我翻遍了

咦????!!!!!菜脯乾呢???

老媽說有很多菜脯乾的啊!!!???

怎麼沒吃到呢??連一小丁都沒有

難到我正好拿到最後一個材料不足了

打電話跟老媽說怎麼有個偷工減料的~~~老媽說都有啊~~~

還切的很辛苦呢~~~因我指定還準備很多呢!!

 

晚點老媽來電說:菜脯是很多~~~而且還在冰箱中呢

原來因趕著包給我怕我去生孩子了

居然把切好的菜脯忘在冰箱中啦~~~

而包的時候因東西多所以也沒發現少了什麼

只覺得怪怪的~~~~~

難怪我吃不到一丁點~~~~

哈~~~~所謂忙中有錯嘛~~~~

不過讓我吃到想了好幾天的粽子

還充滿愛心的粽子真的很開心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一點也沒錯

老媽說過一段日子再包有菜脯的給我吃~~~~

老媽的愛心味道我要好好記起來

桂竹葉洗淨過滾水煮再洗一次

糯米預泡至變白色

菜脯.花生炒一些到糯米裡稍微調些醬油

留一些當內餡..豬肉.蚵乾.栗子.紅蔥頭.鹹蛋黃調味炒好.泡好.準備好

準備就緒開始包粽子啦~~~

 

吃到朝思暮想的粽子了.也該心滿意足的準備""生孩子""

要好好用念力讓她自己想出來見人才行了~